【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同心抗疫】2019级出版硕士党支部召开防疫献力组织生活会议
时间:2020-03-04 00:40:12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做到“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2020年2月10日晚8点,2019级出版硕士党支部积极召开以 “防疫献力”为主题的线上组织生活会,支部12人均参与本次会议。

  首先,支部书记于千雯对此次生活会主题、内容进行说明——近期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传染力强,疫情形势严峻,引起国内外高度的关注。目前,有许多党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第一线冲锋陷阵,日以继夜地辛勤工作,同时间赛跑,与病魔抗争。此次会议的召开是为了让支部全体党员交流对疫情的认识和思考,并积极学习一线战疫党员的奉献和坚守精神。

  接着,每位党员同志在群内畅所欲言,依次分享自己的观察与思考所得。

图片1.png

  图1

  在了解党和国家近期的防控举措方面,姚依蕾同志表示“党和政府在疫情防控时的举措,充分体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虽然前期地方政府的工作有所疏漏,但是很快得到纠正和弥补。实现中国梦的路上需要经历考验,多难兴邦,我相信春天很快就会到来。”

  王豪龙同志表示“疫情发生后,习近平主席一直很关注全国疫情,并作出重要讲话,通过观察近期政府实施的一系列强有力的措施,可看出党和国家对疫情的高度重视,相信在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都不太可能有我国这样迅速而严密的举措和行动。”

  刘叶萍同志表示“印象比较深刻的是网上对于新型冠状病毒的解说,用简洁易懂的方式向公众解读病毒传播感染原理,还有感冒、流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症状对比。在信息公开上,微博热搜持续跟进确诊病例,支付宝首页开设抗击新冠肺炎专栏,更新全国与所在地区疫情实时数据,推广科学预防知识、权威专家解读,并曝光常见谣言。在消息普及上,各通信运营商直接向用户推送短信,以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式解读疫情、提示相关注意事项;村镇委员会也通过广播告诫大家减少外出,做好防疫工作。”

  就回家后的切身感受而言,大家表示回家后都有自主进行隔离观察,且所在地方居(村)委会十分重视加强居民防范意识,目前大家身体一切正常。

  胡译丹同志表示“很感激社区的工作人员,他们非常辛苦,每天要收集大家的各类信息、帮忙处理住户垃圾、分发84消毒液和酒精等等。我也时常得到他们的关心。”

  孙文光同志表示“大年初一,警察同志和医生都来关心了解情况,很是感动。在14天潜伏期内,医生每天都打来两个电话询问情况”。下图为孙文光同志为医护人员撰写的诗作。

图片2.png

  图2

  金佳梦同志表示“这些及时响应的措施体现了国家的重视,对于确诊病人的费用承担问题也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人民的关怀,众多医护人员的无私付出令我们感动,值得赞扬。”

  就力所能及的贡献而言,全体支部党员都一直认为,作为武大学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此时此刻,我们要做到听从指挥、服从安排,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可以关注并转发微博、朋友圈、公众号上的权威信息,准确跟进疫情,参考科学信息来源,对偶尔出现耸人听闻、博人眼球的不实传言进行纠正,尽力防止无用紧张情绪蔓延;对于物资短缺等情况,尽自己所能捐钱捐物、或联系到能提供物资的人对接供给。

图片3.png

  图3

  最后,支部书记于千雯同志对此次会议作出总结,号召大家持续关注武汉大学、珞珈红、武汉大学研工部等官方微信公众号,获取疫情防治和教学活动开展相关信息;也可从学习强国APP或其他政府网站,了解党和国家的最新举措。有条件的同学,可以发挥专业所长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撰稿:刘叶萍)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