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保密信资硕士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题党课”
时间:2019-10-21 22:46:54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20191021日上午10点,2018级保密信资硕士党支部在信息管理学院610办公室举办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张茉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首先,张茉同志带领支部成员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全体党员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在嘹亮高亢的宣誓声中,党员们回忆了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奋斗决心,进一步坚定了党员的理想信念,激发了党员的政治热情。

1 (2).jpg

接着,结合学院此前组织的《我和我的祖国》观影活动,在张茉同志带领党员回顾了电影的主要情节和相对应的历史事实之后,参会党员进行了心得体会的交流和分享。姚志臻同志认为该电影通过对每个人物的描写来折射出祖国的发展与变化,我们需要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祖国的建设奉献力量;王子叶同志表示前辈们为了祖国荣耀而努力奋斗的精神以及祖国日益强大使之产生了极强的民族自豪感和责任感,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欧阳晓凤同志指出我们应在“我”和“我的祖国”之间建立连接,我们每一个人要坚守本职工作,端正态度、乐于奉献,这是我们对祖国最好的交代。

最后,由张茉同志主持开展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题党课,主要包括70年历史回顾以及历史启示两大部分。第一部分主要讲述了70年来中国人民在衣食住行等方面的生活巨变,介绍了“两弹一星” “国产航空母舰”等十大成就以及五大圆梦工程等内容,向支部成员展示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第二部分主要向支部成员总结了相关的历史启示,张茉同志指出中国之所以能够在70年创造伟大奇迹,归根结底是是因为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我们党始终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和文化,这也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立足中国国情不断探索、不断奋斗、不断创新的结果。针对党课内容,参会党员进行了心得分享。李鹏飞同志表示此次党课使自己收获颇丰,我们要从祖国发展的历史中吸取营养、汲取智慧,以此开启更为光辉的历程、创造更为伟大的奇迹;焦钰巧同志认为我们必须坚定理想信念,以攻坚克难的决心砥砺前行,做新时代的“筑梦者”和“奋斗者”,努力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贡献一份力,尽一份心;郑翔同志指出我们应拥有梦想,并为之不懈奋斗,脚踏实地,才能使我们国家变得更强大、更美好。

2 (2).jpg

/文:张茉 姚志臻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