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档案学与信息资源管理硕士研究生党支部 “脱贫攻坚”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11-20 16:45:18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2017级档案学与信息资源管理硕士研究生党支部紧密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学院研究生科研学习背景,以“增强政治自觉,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的决策部署”为主要内容,结合研究生党员自身实际和专业特点,开展“脱贫攻坚”主题思想学习活动,旨在促进研究生党员自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脱贫攻坚、督导巡视的重要论述,学习党和国家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部署文件,强化责任担当,为脱贫政策兑现落实、脱贫工作健康发展、贫困群众真正脱贫贡献力量。

1.png

  组织支部全体党员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视频以及阅读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的《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通过学习党和国家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部署文件,全体成员对党中央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

3.png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扶贫脱贫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大力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5年时间,农村贫困人口显著减少,贫困发生率持续下降,贫困地区农民生产生活条件显著改善,脱贫攻坚取得了显著成效,这是党向人民交出的最好答卷。党的十九大更是把精准脱贫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之一,作出明确的战略部署,强调“确保到 2020 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做到脱真贫,真脱贫”。如今脱贫已进入关键阶段,未来3年,还有3000万左右农村贫困人口需要脱贫,任务依旧艰巨,打赢脱贫这场攻坚战,将对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具有决定性意义。今年年初党中央已对脱贫领域专项巡视做出部署,6月份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的《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中,更是明确提出了“中央巡视机构组织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视”的要求。党中央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是贯彻打赢脱贫攻坚战决策部署的一项重大举措,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体现了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以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高度重视。通过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可以发现和推动解决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真正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