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级博士党支部开展“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11-20 16:27:30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认识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的重大意义,切实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任务落地落实,2018年11月7日,16博士党支部开展了以“增强政治自觉,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的决策部署”为主要内容的专题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重点研学了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的决策部署相关内容。考虑到毕业班有较多的党员已经出国、参加会议和外地调研,较难开展线下集中学习,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采取线上方式开展。

  党支部书记唐长乐同学,将学习材料共享至支部QQ群,学习资料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强化巡视监督、发挥从严治党利器作用》;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中央第二巡视组队湖北省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精神;湖北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度贯彻实施《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的意见;湖北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实施意见》;武汉市委、市政府《关于全力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决定》等等。鼓励大家积极参与讨论,并撰写各自的学习心得,多位党员在学习完相关重要讲话之后参与了讨论,大家认为中央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是贯彻党中央打赢脱贫攻坚战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内容,是党向全国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有力举措。

  最后,组织大家观看了信息管理学院2014级学生杨静同学在全球图书情报学院联盟首届视频大赛中的优秀获奖作品——“信息支教”。该作品是我院学生充分利用自身专业知识为脱贫攻坚贡献自身力量的典型代表。每年到大山支教的老师来来去去,让孩子们掌握信息技术,相当于有了一个常伴身边的老师。支教老师不可能在山里久住,可信息技术、图书馆资源可以作为永远的老师陪伴他们。通过观看该作品,支部党员感触良多,纷纷思考如何发挥自己的专业知识通过类似的方式支持脱贫攻坚,帮助大山深处的贫困孩子掌握接触外面世界的方法,提高他们的信息素养。

  总之,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各位党员深入了解和学习了党中央脱贫攻坚的各项政策和决策部署,激发了各位党员为脱贫攻坚贡献自身力量的热情。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