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出版发行学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党日活动:增强政治自觉,学习脱贫攻坚、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
时间:2018-11-20 16:16:40  来源:  作者:陈铭  点击量:

  一、时间安排

  这次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于2018年11月7日开展。

  二、主要内容

  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 《强化巡视监督,发挥从严治党利器作用》等篇目;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

  三、支部成员学习心得

  陶滢滢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我国人口众多,低水平收入人群较多,要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并不能仅仅依靠高收入人群,要做好精准脱贫,帮助低收入人群,对贫困地区加大扶持力度,先富帮后富,使人民生活更为宽裕,中等收入群体比重明显提高,城乡差距缩小,为实现共同富裕而奋斗。

  何燕

  精准扶贫是全面小康社会的三大攻坚战之一,既是全面脱贫的的攻坚期,就越需要广大党员政府干部投入更多精力将扶贫真正落到实处。习近平指出,加快老区脱贫致富步伐,必须“扶真贫、真扶贫”,而不应该搞形式主义作风。通过学习党中央关于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的决策部署,我感受到了党将扶贫作为一项长期历史任务并对真扶贫效果予以重视的决心,也看到了在政府重视下扶贫工作在力度、成效等方面的进步。

  许芸茹

  这次以“增强政治自觉,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的决策部署”为主题所开展的线上形式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令我感触颇深。脱贫攻坚一直受到党中央的高度重视,无论从力度、规模还是影响力来说都前所未有,充分体现了中央对广大干部群众的关心和爱护。目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也应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强化政治责任,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积极态度自觉接受巡视监督和检查,做好研究生的本职工作,撸起袖子加油干。

  姚瑞卿

  脱贫攻坚既是政治要求,也是对各级党委政府落实政治责任的监督和督促,必须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每名党员要始终以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政治态度,把支持配合和落实整改巡视工作要求作为检验自身“四个意识”、党性观念、纪律观念的重要尺度,认真做好本职工作,自觉接受巡视检查,以问题为导向,补足工作短板,在砥砺淬炼中增强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我们作为大学生党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以中央专项巡视为契机,坚决贯彻落实巡视工作要求,以问题为导向,立行立改,切实发挥出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履职履责,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推动脱贫攻坚政策落实、工作落实、责任落实。在学习和生活中充实自己,为祖国的脱贫攻坚事业储备知识和力量。

  龙金池

  在认真学习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的决策部署后,我认识到脱贫攻坚的要素是加强领导、把握精准、增加投入、各方参与和群众参与。随着扶贫工作的推进,贫困人口的情况也在发生变化,所以更要面向特定人口、具体人口实现精准脱贫。作为研究生,我们应该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关心群众与基层,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

  何珊

  打好脱贫攻坚战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三大攻坚战之一,对如期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我们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实现2020年全国贫困人口如期脱贫,是我们党和政府向全国人民做出的郑重承诺。通过对相关资料的学习和影像的观看,我们可以看到为了实现这一承诺,各级扶贫干部付出了巨大努力。在致力脱贫攻坚事业上,涌现出了一大批在攻坚路上的英雄人物。他们的努力和付出对我国的脱贫攻坚无疑是功不可没的,每一次付出对于我国贫困大众走向脱贫致富的大路上都是一个大的跨步。在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中,身为党员、干部要紧紧拉着贫困户的手,带领他们走出困境。国家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上谋划得很实,需要做好两点:一是各级领导干部进一步、创新观念,养成抓实、实干、务实工作作风;二是通过制定明确的目标任务、岗位职责、激励约束、考核问责等措施,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郑琪

  今年是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开局之年,作为党员我们应该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脱贫攻坚既是责任,更是信念。转变观念、突破思想“囚笼”。我们要加强理论、方针政策的学习,加强业务能力的提升,用自身的创新理念进行党建工作,带动群众改变落后思想,组织加强学习,增长见识。

  程航航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之下,中国脱贫攻坚力度之大、规模之广、影响之深前所未有。作为当代大学生的一员,我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强化政治责任,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在实际学习生活中,帮助身边家庭困难的同学,并积极参与扶贫、助贫的活动当中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作出先进共产党员应有的贡献。

  田伊琳

  脱贫攻坚是党中央安排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最大民生工程,关系到2020年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是重点中的重点。作为大学生党员,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储鹏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讲话中表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不能少,特别是不能忘了老区。”所以在安徽省的脱贫攻坚工作中,把大别山革命老区摆在了突出的位置。我的家乡,安徽省潜山县,坐落于此,一直以来都以整县脱贫摘帽为目标。今年8月,国家撤“潜山县”设“潜山市”,这是我们县脱贫攻坚路上重要的节点。希望今后,我们仍聚焦重点难点,瞄准短板弱项,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好充足的准备和坚强的保障。

  贺燕

  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是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部署要求的重大举措,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党中央对脱贫攻坚工作高度重视,作为中共党员,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

  孙梦婷

  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是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集中在一个领域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探索创新,也是进一步深化政治巡视、推动中央扶贫方针政策贯彻落实的具体行动。从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到中央巡视工作五年规划出台,到首轮巡视动员进驻,到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听取汇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以贯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陈铭

  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是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学习一些关于“增强政治自觉,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的决策部署”的内容之后,我深切感悟到十九大报告中脱贫之“真”。我们党立志于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做到脱真贫、真脱贫。这不仅要求确保脱贫得到群众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更要坚持长远、久久为功,情深意切又务实为民。党的十八大以来,前四年已经累计减少贫困人口5564万人,年均1391万人。但是,我国还有贫困人口4000多万,如何确保到2020年完成全部脱离贫困线,成为了今后工作的重要内容。在党的带领下,我们深刻感悟到了“真扶贫”“扶真贫”的中国力量,也看到了全面小康社会建设即将胜利的曙光。

  施超凡

  德莫高于爱民,行莫贱于害民。扶贫有没有感情,关键看行动。有些人嘴上常说着“感情”俩字,可真正需要行动的时候,却是“大象的屁股”,任谁也推不动,或者像旋转的陀螺,抽一下动一会,不抽马上懈怠下来。对脱贫攻坚政策的落实,有认识没决心,有态度没行动,有能耐不担当,扶起贫来,脚不沾泥、身不入村,这都是对工作、对群众冷漠“没感情”的体现,都是伤民、害民的做派。脱贫攻坚任务重、时间紧,容不得这样的害民之举。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