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图书情报硕士党支部开展“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11-20 16:04:05  来源:  作者:马羡梓  点击量:

  2018年11月4日,组织支部党员学习《习近平在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湖北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实施意见》等多项内容。大家纷纷发表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主要总结为以下几点:

  一、脱贫攻坚需要和反腐倡廉相结合

  脱贫攻坚在当下已经进入到最为关键的阶段,越到紧要关头,越要坚定必胜的信念,我们可以看到各地区广大干部群众奋发进取、埋头苦干的拼搏精神,我们有信心完成党和国家交给我们的脱贫攻坚任务。脱贫攻坚和反腐倡廉是紧密联系的,脱贫攻坚是从基本面上实现人民的富强,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和人们群众的切身利益相关,反腐倡廉是在制度和领导层面对广大干部进行有效监督,防止干部群众以身犯险,维护国家和集体的利益、维护广大人民群众最根本的利益。

  二、脱贫攻坚需要当代大学生发挥个人主观能动性,积极投身国家建设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必须明确自己的责任和义务,国家培养了我们,我们必须时刻铭记新时代的革命任务和目标。当代大学生该如何在脱贫攻坚当中发挥积极作用呢?这是我们必须思考和切实解决的重要问题。近年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比如“大学生村官计划”“西部计划”“三支一扶”等,引导大学生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现在职位竞聘或者招录公务员都需要有一定年限的基层工作经历,体现了社会对基层工作的重视。对于以后担任较高层级工作或其他重要职务的领导干部,基层工作经历更是必不可少。“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基层社会关系复杂,工作难度大,许多工作无章可循,只能靠前辈积累的经验去做,这种特殊的工作环境,对大学生是全方位的锻炼,大学生去基层工作,接触更多的社会现实和人情冷暖,不管是对国家发展还是个人成长都是有益的。基层实践积累的是经验,增长的是才干,磨练的是意志,提升的是能力,在农村广阔的田野上,基层大学生能看到比同龄人更多的风景。脱贫教育也是脱贫攻坚当中重要的环节之一,除了投身基层建设和发展之外,当代大学生也可以通过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积极奉献知识力量,为国家基础教育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传播知识,将智慧和青春奉献给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