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2017级出版发行学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十九大”主题党日活动——既要仰望星空,更应脚踏实地
时间:2017-11-22 10:53:17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17年10月18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习近平指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为了深入了解身边同学对十九大的心得和体会,17级出版发行学硕士研究生党支部特将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定为和身边同学畅聊十九大,分享各自对十九大的看法。

  本次党日活动于2017年11月7日至11月10日开展,采取党员走访群众的形式,调研同学们对十九大的真实看法,其中不乏亮点颇丰的对话。

14.jpg

  图1 支部成员施超凡对吕江建同学进行采访

  吕江建同学在接受施超凡同志采访时表达了观看十九大开幕会的激动心情:“开幕会上,从领导人入场、全体起立合唱国歌,到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的数次热烈掌声,无不使我热血沸腾,对祖国的美好明天充满了期待。鲜红的标语,热烈的掌声,喜悦的笑脸,每一位公民都对国家的发展前途和未来走向拥有坚定的信心和无限的想象。奏响国歌的那一刻,脑海中回忆祖国五千年文明史,中共艰苦抗战史,无数革命先辈付出的热血和生命,民族自豪感和革命钦佩感油然而生!”

15.jpg

  图2 支部成员贺燕对其室友进行采访

  2017级出版发行学硕士研究生党支部本着学习十九大,了解身边同学对十九大的看法的目标,在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后,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开展了这次当日活动。支部的每位党员和预备党员都对身边的同学进行采访,了解人民群众对十九大的看法,并和身边的同学积极交流自己对于十九大的学习心得体会。在走访结束后,支部又召开了分享会,进一步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何珊同学表示:“随着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研究生教育发展也将迈入新阶段。主宰世界未来发展的是我们这一代年轻的中坚力量,我坚信,只要是金子,就能发光,只要有斗志昂扬的精神,就会有所获得,即使是最平凡的工作也有闪光的地方。”

16.jpg

  图3 支部成员储鹏对牛婷婷同学进行采访

  本次支部活动紧扣“十九大”为主题,支部成员都有参与,也收获良多。将活动形式定为走访身边同学的形式,增加了支部成员对党建活动的参与度,提高了参与活动的兴趣。通过走访同学、召开分享会,真正让支部成员在学习十九大之后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

  最后祝福党和祖国的明天更加美好,青年学子的学习热情更加高涨。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