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电商硕支部“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7-09-13 11:28:22  来源:  作者:郭梦雪  点击量:

        2017年6月30日下午13:00,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15电商硕党支部于院办209开展“七—”主题党日活动,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等内容开展学习讨论。

党日活动的开始,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郭梦雪同志的带领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两项重要讲话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等内容。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12月7日至8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2017年5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强调,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是一项长期而重大的历史任务,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以马克思主义法学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为指导,立德树人、德法兼修,培养大批高素质法治人才。湖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6月25日在武汉召开,郭梦雪同志对其召开情况进行了介绍,重点传达了省委书记蒋超良同志代表十届省委作的《高举旗帜牢记嘱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新征程》的报告。

会后,各位同志就学习内容进行了讨论。聂瑞同志发言道: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大学的水平是一个国家的水平和发展潜力的重要标志。“我国有独特的历史、独特的文化、独特的国情,决定了我国必须走自己的高等教育发展道路,扎实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说明了高校只有扎根中国大地,才能更好地走向世界。刘晓彤同志说:虽然我们不是法律相关从业者,但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我们感受到党和国家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决心和信心。黄珊同志就湖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发表自己的看法:作为个正在武汉上学的大学生,我觉得武汉的发展也影响我们个人的发展,为我们将来的升学就业带来机遇,因此我们应该关注这座城市的方方面面。本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让我们看到近年湖北在“建成支点、走在前列”战略实施的深度和广度,并提交了一份让全省人民满意的答卷。一主两副多极区域发展战略、交通立体建设、美丽家园计划和精准脱贫攻坚等项目的深化,体现了湖北省委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坚强决心和高水平谱写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强大自信。以上三位同学的发言得到了全体党员的认可,大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党会的最后,全体成员共同演唱国际歌》、并重温入党誓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作为当代一名共产党员,更应该谨记这一点,严于律己,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