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路线学习心得―记2012级图书馆学硕士班党支部党会
时间:2013-12-14 12:21:13  来源:  作者:simyjs  点击量:

   126日晚,12图砖硕士生党支部在弘博楼下召开了群众路线的学习活动,大家积极参加,住在校内的两名同学也毫无怨言的赶到弘博。
    钱鸥首先阐明了这次党支部会议的主题以及开展本次会议的意义:2013618日中央召开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深入阐释了群众路线对于党和人民事业的极端重要性,深刻阐明了开展这一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为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指明了实践路径,为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奋斗目标和中国梦注入了强大动力。因此,我们党支部开展了对群众路线的学习活动。
    班长鲜冉同学就自己的切身感受提出了自己的看法:群众路线,就是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群众路线是毛泽东思想的活的灵魂的三个基本方面之一。作为班长,在领导班级建设中更要落实群众路线。应该明白研究生班级的特点,及时掌握班级每个成员的动态,协调班委的分工,让每个成员感受到研究生班级的温暖。无论是在组织班级内部活动,还是在参加集体活动中,都应当主动听取班级同学们的意见,集思广益。
    她的发言对在场的党员同学都深有启发,接下来大家都踊跃的发表了自己对群众路线的学习感想,
作为班干部的党员同学深刻认识到应该将群众路线的精髓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在班级管理中,积极听取群众的意见,密切联系班级的每一位同学。对于身处学校的我们来说,不仅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更要心系社会,关注社会普遍存在的问题,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
    最后,支部书记钱鸥对该期党会进行小结今天大家都很积极地参与了这次讨论,对学习群众路线这一主题发表论文自己的学习体会,通过这次的讨论,我们都提高了自己的思想认识,深刻的体会到了群众基础的重要性,作为党员,要密切联系群众,遇事与群众商量,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必须把群众放到最高位置上,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责任意识。作为学生党员,在我们以后的生活与工作中,更要严于律己,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我们要做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因为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明白自己的责任与义务,才能懂得我们要服务谁,如何服务,满足需要。同学们,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真正的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12级图专硕士班 宣传委员 辛娟娟供稿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