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档案党支部“最佳党日活动”优秀影评书评选登(四)――“我是党员”《观百团大战》有感
时间:2015-11-26 11:21:37  来源:  作者:simyjs  点击量:

时值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116日支部开展“勿忘国耻,弘扬抗战精神”的集体观影活动,集体观看重点献礼影片《百团大战》。

1940812月,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八路军、新四军与日军在晋察冀边区掀起了一场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的战役,史称“百团大战。正如史沫特莱女士在《伟大的道路》一书中所述:“整个华北地区,从晋北山区到东海岸,从南面的黄河到北面的长城,都成了战场,战斗日以继夜,一连厮杀了五个月。敌人所有的煤矿、电厂、铁路、桥梁、公路、车辆和电讯都遭到破坏。”百团大战的胜利,沉重打击了日本侵略者的嚣张气焰,鼓舞了全国各族人民的抗战意志,及时遏制了妥协投降的逆流。影片全面再现了当年军民齐心,前仆后继与日寇浴血奋战的场面,展现了全民抗战生生不息的抗战精神。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观影略感如下:

勇于承认党员身份。不知曾几何时,“党员也变成我们难以启口的名词,或说不愿意承认的一个身份。再追问一句:你、我何时主动站出来说“我是一名党员?是不是在国企、事业单位面试的时候,是不是在填报材料要写明政治身份的时候,是不是在“自我炫耀的时候……相比于以前的党员,我们是不是缺少了一种自我承认的勇气,只能享受“党员的荣耀,而不愿承担“党员带来的责任与“偏见

忘却党员的身份。党员不仅是一种身份的转变,更是一直信仰的追求与思想的认同。在我们勇于承认自我的党员身份后,我们应该主动追求思想上的先进与信仰的坚持,并不断完善自我。党员身份不是一个炫耀的奢侈品,不能拿来招摇过市。我们是否应该学习革命年代的先进党员,扎根于群众之中而不忘为人民生活幸福奋斗牺牲的务实作风?作为党员的我们应该忘记自我的党员身份,而应躬行党员的义务与责任。

    维护党员身份。党员身份是神圣不可玷污的,更是不能被抹灭。革命年代的党员不惜用鲜血来染红党旗,和平年代的党员是否应该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自觉维护党员的尊严?踏实做好份内事,做他人表率,就是党员先进性的体现。你我一言一行都是“党员的代表,要用心用意去守护党员身份。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