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政治,有信念”―15电商硕士党支部“两学一做”专题党会
时间:2016-07-04 15:16:38  来源:  作者:郭梦雪  点击量:

2016年510日下午,15级电子商务专业硕士党支部在信息管理学院201举办了以“讲政治,有信念”为主题的“两学一做”的专题学习党会,党支部书记秦思琪主持本次会议,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2016年2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执行。开展这样的活动是锤炼党员党性的迫切需要,目的就是要唤醒大家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党章意识、党规意识,引导全体党员自觉坚定理想信念,自觉用党的理论来武装自己,自觉用党章党规来约束自己,以重塑党员形象、夯实党的基础。

会议共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秦思琪同学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个自信”,“中国梦”等有关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全国各族人民一定要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坚定不移沿着正确的中国道路奋勇前进。”这就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指明了方向。中国梦,是中华民族的复兴之梦,是中国人民的幸福之梦,也是全体中华儿女的民主之梦、自由之梦。我们只要在党的领导下,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改革,扩大开放,排除一切硬干涉、软颠覆的企图,中国梦,就一定能实现。

第二阶段,全体党员同志观看了史文献纪录片《筑梦中国―中华民族复兴之路》。过这个环节,党员同志更加意识到只有共产主义才能救中国,坚定了大家对共产主义的信念,

最后一个阶段,与会的党员同志对本次学些内容相互交流。同学们表示,学党章党规,着眼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逐条逐句通读党章,全面理解党的纲领,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党员义务和权利;认真学习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以知促行,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会后,全体党员一致认为这是一次对自身理论知识和党性提高具有重大意义的会议。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