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非全日制图书情报硕士研究生 “学、讲、论”三轮驱动推进十九大学习
时间:2017-10-24 11:11:52  来源:  作者:申晓庚  点击量:

  10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召开,10月21日至22日,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2017级非全日制图书情报硕士研究生利用2天的午休及课间课后时间,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录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异彩纷呈的主题活动,共飨十九大盛宴。

  学——加钢淬火,比学赶超

  学习采取视频与文字相结合的方式,既对党的大政方针进行解读和领会,又为班级的建设和学风的重塑加钢淬火。十九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科学描绘了未来五年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宏伟蓝图,系统谋划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主要任务,创造性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目标、新举措,是一个反映全党意志、体现人民意愿的报告。学生的天职是学习,作为研究生,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不忘重托,满怀信心,脚踏实地,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学风,更加昂扬的斗志,比学赶超,争当上游,在点点滴滴的学习和实践中践行青年责任,凝聚青年梦想,实现青年担当。学习委员张蕾则强调会严格考勤管理,鼓励大家高标准、严要求、重落实,形成“人人学习先进、人人争当先进”的氛围,确保十九大精神融入血液,深入骨髓。

  讲——凝神聚气,志存高远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不论是工作还是学习,都要坚持学与思相结合,十九大的召开,对我们新时代的弄潮儿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要高举思想旗帜,回应时代课题。”伴随着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宣传委员申晓庚结合学习与工作,就十九大报告学习做了精彩的发言,同学们凝神聚气,研精覃思。学习践行十九大报告,不是仅仅学习理论知识,更要与自己的实际,当前的社会形势相结合。班长杨堇带头表态,一要静心修学,潜心治学,发表成果,助力武汉大学“双一流大学”和图书情报专业“双一流学科”建设;二要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投身“四个伟大”实践,在当前的工作中扎实履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壮丽篇章。组织委员林浩喆表示前景可待,未来可期,我们参与过过去祖国五年光辉历程,没有理由对祖国下个五年的发展置身事外,我们青年一代更要志存高远,负重前行,服务校园,奉献社会。

  论——鞭辟入里,砥砺前行

  课后,班委组织同学们就十九大报告开展了专题讨论会,大家分组讨论,集思广益,为当前的学习和工作献言献策。同时,针对存在的不足,展开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刮骨疗伤,见骨见筋。讨论中,大家谈研究、论发展、明是非、找差距,时而神采飞扬,时而面红耳赤。会后,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高屋建瓴、总揽全局,为未来五年中国的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五大建设和从严治党、强军之路、国家安全、“一国两制”、对外开放战略作了全面、前瞻性部署,报告内容思想深刻、内容丰富,反映了时代发展要求。我们要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主动融入到工作和学习中,紧紧围绕“真抓实干”的主题思想,切忌学习工作“走过场”现象。同时,创新学习方式,提升工作质量,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报告的精神实质。

  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非全日制图书情报硕士周末班的学生既有在职员工,也有应届毕业生。学院敢为人先,在资金、师资、设备等方面大手笔投入,倡导集中授课与学生自学、实验相结合,奖励优秀学生,探索多元化管理机制,保证教学质量和教学计划的圆满完成。自开课以来,该班狠抓学风和作风建设,同学们课上认真听讲,积极参与互动,课后温故知新,按时完成作业,促进“非全日制”研究生品牌效应的形成。

01.jpg

  图片1  学习十九大报告视频

02.jpg  

图片2  学习十九大报告全文

03.jpg

  图片3  同学们认真观看十九大报告

04.jpg

  图片4  班委就学习十九大报告发表感想

05.jpg

  图片5  同学们就学习十九大报告分小组展开讨论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