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管院研究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1-13 22:13:02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通讯 黄国英)2021年11月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代表中央政治局向全会作工作报告。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百年大道如砥,从历史汲取智慧力量。奋斗百年路,青春心向党。为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组织开展了主题学习讨论活动。本次会议精神在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研究生党员中引起热烈反响。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建设中,为国家的发展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1.png

  2020级图书馆学硕士研究生 郭清玥

  过去的一百年里,是党带领各族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实现民族独立与人民解放;是党带领各族人民,自力更生、发奋图强,让社会主义社会在东方大地成为现实;是党带领各族人民,解放思想、锐意进取,用改革开放为现代中国发展注入新能量。在这幅复兴的长卷中,中国共产党人不负人民,决战脱贫攻坚战,使绝对贫困成为历史;临危不惧,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面向世界,兼济天下,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放眼未来,用新发展理念,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有力提升了党的自我革命、提高全党斗争本领和应对风险挑战能力,让我们看清楚过去,知道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让我们明白怎样才能继续成功。

  2020出版发行学硕士研究生 黄国英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百年波澜壮阔,书写中华民族恢宏史诗,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忠实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这片广袤的土地上绘就了人类发展史上波澜壮阔的壮美画卷,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倍感自豪。如今,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之路。作为青年研究生党员,我们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拼搏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高自己的科研能力和素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去!

  20级图书情报硕士研究生 李金奇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在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转化的大背景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新的历史方位,把握发展大势、引领时代潮流,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就,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进入新的历史阶段。作为新一代青年历史重任在肩,我们将带着使命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奋进,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

  2020级情报学专业博士研究生 吴乐艳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重要历史时间节点召开的一场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征程,这是一段革命先烈们用血与汗写就的历史,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历史和人民选择了马克思主义和中国共产党,党的一个个伟大成就也证明了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更是需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实现。作为博士生党员,我也将以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努力科研,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建设中,为早日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2020级档案学硕士研究生 吴一诺

  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必将载入中华民族发展史册、人类文明发展史册,成为中国人民的集体记忆。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作为档案学专业的学生,历史的火炬传递到我们手中,我们定当将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站在过去与未来的交汇点上,既当好历史的守门人,守护党的红色记忆,也当好现实的行动者,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以实际行动贯彻六中全会精神。

  2020级保密管理硕士研究生 杨鑫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忠实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克服重重挑战,在中国这片广袤的大地上绘就了人类发展史上波澜壮阔的壮美画卷。百年辉煌成就是伟大的、光荣的,百年奋斗历程亦是曲折的、艰辛的,一路风雨兼程,而“人民”始终被置于首位。面向未来,我们必须将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忧患意识,不断提高应对风险、迎接挑战、化险为夷的能力水平,坚定不移、昂首阔步、团结一致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2020级情报学硕士研究生 李倩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和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成为了令世界都为之瞩目的崛起力量,十九届六中全会将决定中国的前途,是见证我国强起来的又一里程碑。

  2020级出版学博士研究生 贺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我们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一百年前的今天,在这样风雨飘摇的时代背景下,无数仁人志士团结一心,怀着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拉开了中国革命的序幕,成立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我们的党经历了艰苦卓绝的抗战时期,百废待兴的建国时期,艰苦卓绝的发展时期,最终领导人民来到了改革开放、经济腾飞的新时代,并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继续为人民谋福祉、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回顾这雄伟壮阔的百年征程,中国共产党始终以人为本,把人民放在首位,这便是党能够获得人民群众的爱戴和支持,汇聚力量克服难题勇往直前的根源所在。一个不记得来路的民族是没有出路的民族,一个忘记初心的政党是没有前途的政党。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要自觉扛起新时代的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在为人民服务、实现共产主义的道路上不懈奋斗。

  2020级信息资源管理硕士研究生 蒋子可

  千秋伟业,百年正是风华正茂。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中国人民生活水平大幅提升,中国在国际社会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这些伟大成就既离不开正确的指导思想,也离不开中国共产党人的团结奋进,更离不开全体中国人民的艰苦奋斗。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经验需要得到系统的总结、归纳,形成更具理论化的成果,指引未来的中国道路。作为一名党员,我将努力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将党的思想、理论融入新时期的个人奋斗和价值实现中。

  21级电子商务硕士研究生 董方蕊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巨大成就,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矢志不渝、接续奋斗,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了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青天”,中国共产党人在苦难中铸就辉煌,在曲折中前进,在奋斗中收获幸福未来。“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中国共产党在这一百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需要我们新一代青年党员接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年力量。历史昭示未来,征程未有穷期,党的百年历史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这一百年来的历史经验是我们党智慧的结晶,赋予了我们无比坚定的底气和信心,我们坚信在党的领导下,下一个百年里我们必将创造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的辉煌。

  2020级数据科学博士研究生 张志剑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当今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现在我们处于历史的关键时期,在这个时代机遇和挑战并存,重要的是沉着应对,化危为机,让我国和全世界赢得更好的发展。我始终坚信,我们党是有生命的党,面对挫折她能够汲取经验、面对问题她能够及时调整、面对强敌她能够无所畏惧、面对时代她能够笑看今朝!我们要相信党的决定、执行党的任务、完成党的要求!做一个眼前有希望、心中有理想、脚下有力量的新青年!让我们跟随党的脚步,见证这崭新的历史和光明的未来!

  2020级图书情报硕士研究生 胡杨

  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过去百年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此刻,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踏上了第二个百年征程。站在新起点,我们必须牢记共产党成立之初的使命,继续为人民的幸福、民族的复兴团结一致、不懈努力,交出一份让时代、让人民满意的答卷,创造新的辉煌。

  2021级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研究生 杜鑫

  贯彻六中全会精神,首先要认真学,才能学以致用。作为一名党员,在关心自身的发展和工作成效的同时,更要学习好、落实好党的会议精神。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要认认真真学,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深刻领会全会的精神实质,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同时,要把学到的精神落到实处,运用在生活中,比如积极参与“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真正地去了解师生们的需求,解决师生们的问题。

  2020级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研究生 田云裴

  在党的百年奋斗史中,中国共产党始终以“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己任,带领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也正是因为党的一心为民,在百年历程中,党才能始终受到人民的坚定选择与拥护。身为一名青年研究生,我应该努力提升自身专业素养,将专业前沿的知识运用到服务人民的实践中,从人民的利益和需求出发,做有意义、有价值的研究,把科研成果做在祖国大地上。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