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我说新时代”研究生党员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时间:2019-05-28 21:35:45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同时促进研究生党员对新时代新特征和新问题的思考与认识,523日下午,由中共武汉大学党委组织部、武汉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指导,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党委、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联席会承办的武汉大学我说新时代研究生党员演讲比赛在信息管理学院212报告厅成功举办。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周玉霞老师、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办公室主任司文超老师、信息管理学院副院长李良俊老师、信息管理学院党政办副主任、组织员陈孝禹老师、信息管理学院研究生教育及科研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研究生辅导员张雨婷老师、信息管理学院研究生辅导员雷婷老师及信息管理学院研究生兼职辅导员权谦老师出席了本次演讲比赛。

1.jpg

本次大赛以“我说新时代”为主题,下设“美丽中国”、“改革开放”、“数字世界”和“青春梦想”四个分主题。经过前期初选,共有16名同学脱颖而出。每个分主题分别有4名同学演讲。

2.jpg

第一个主题是“美丽中国”。美丽中国是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提出的概念,十八大强调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信息管理学院2017级博士研究生党支部的王宏宇,以优美的言辞,呼吁新时代学生携手共建美丽中国。历史学院2018级中国史硕士研究生党支部的赖树金紧密结合自身专业,以美丽国史为主题,向我们展示了一副绝美的历史画卷,慷慨激昂,振奋人心。

3.jpg

第二个主题是“改革开放”。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我们要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将改革进行到底”。信息管理学院2018级信息资源管理与保密管理硕士研究生党支部的姚志臻,通过列举新中国成立以来通讯工具的不断变迁,“改革春风起,冰霜昨夜除”,改革开放成果正在影响每一个中国人。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分析化学第五党支部的博士生张碧红自信地说出了在新时代作为一名理科生,作为一名科研人坚定的信仰。

4.jpg

第三个主题是“数字世界”。如今数字经济已壮大为全球最富朝气的经济现象,数字与信息正成为世界各国比拼实力的新战场。信息管理学院2018级情报学硕士研究生党支部王阿凤的演讲《数字世界让生活更美好》,用诸多事例强调了技术给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信息管理学院2018级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研究生党支部的吴茜,用“一分钟”和中国新四大发明展现了中国在社会经济、科技与文化方面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表达了数字为新时代中国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5.jpg

第四个主题是“青春梦想”。正值青春,追逐梦想,不仅是为了自己的人生出彩,也是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信息管理学院2018级档案学硕士研究生党支部王玉的演讲中强调,一个国家的进步、一个民族的未来必须依靠青年的力量,当代青年要将个人的发展融入时代的发展,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信息管理学院2016级电子商务硕士研究生党支部的刘福珍从自身学习经历出发,告诉我们永远不要低估自身的潜力,“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不负美好的时光,不负美好的年华。

 6.jpg

选手们演讲结束之后,李良俊老师对本次演讲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同学们的选题新颖,紧扣时代主旋律,从多个角度阐述了当代青年如何认识、拥抱和创造新时代,反映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责任、梦想、奉献”的价值观;大家的演讲图文并茂、感情充沛、数据详实、形式多样,既围绕了活动主题,又表达了个人思想,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带头作用,展现了武汉大学研究生党员的活力与风采。

7.jpg

本次比赛以专业评委和大众评委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评分,最终根据专业评委的评分排名决出本次比赛的冠亚季军,吴茜荣获冠军、刘福珍荣获亚军、王阿凤荣获季军。根据大众评委投票情况评出每个分主题的最佳选手奖项,分别是王宏宇、姚志臻、吴茜和王玉。

8.jpg

本次武汉大学我说新时代研究生党员演讲比赛圆满结束。据悉,此次演讲比赛为武汉大学2018-2019学年学生党支部“活力创新工程”项目,旨在发挥优秀党员代表模范作用,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党员政治素养。本次活动为研究生党员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加强了研究生党员之间的交流,让广大师生更加深刻地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内涵。

作者: 王雨、吴庆梅、姚志臻

摄影:吴林容、彭小芳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