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党支部风采大赛初赛成功举办
时间:2019-04-02 11:56:42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为展示我院各研究生党支部风采风貌,促进相互学习、共同进步,我院于2019328日星期四下午在学院204会议室举行了武汉大学研究生党支部风采大赛信息管理学院初赛。此次活动共有信息管理学院2017级和2018级的14个硕士、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参与。

1.jpg

本次活动邀请了我院党委副书记胡伟老师、组织员陈孝禹老师、研究生辅导员张雨婷老师、研究生辅导员雷婷老师、兼职辅导员李沐研老师、武汉大学党建研究会党建融媒体部部长张亚鹏同学、我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联席会主席团,以及各支部党员代表作为评审进行打分。

各支部书记主要就支部基本情况、特色活动开展情况、反思总结以及未来展望等内容进行了展示,就党员发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榜样3》学习、全国教育精神大会学习、打赢脱贫攻坚战、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等方面介绍了本支部“三会一课”开展情况以及“主题党日活动”的学习情况,此外重点介绍了特色活动的开展情况:例如17级博士党支部积极开展了“学习强国”APP学习与交流活动,17级电商硕士党支部通过党员带动团员、分组研讨+线上交流等方法探索新的学习方式,18级保密信资硕士党支部通过 “线上小窝”形式建立支部系列QQ群,18级情报硕士党支部的趣味活动——“来自支书的国庆游戏提案”,18级图书情报硕士党支部的参观学习毛泽东同志故居、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宣誓、参观学习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等;最后各支部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反思与总结,并对未来工作进行了规划与展望。

2.jpg

3.jpg

各支部展示结束后,由组织员陈孝禹老师做了点评与总结。陈老师在肯定了各个支部工作的基础上,特别提出了各个支部的风采亮点,例如17级图书馆学硕士党支部通过“地图路线+照片”独特方式展示了支部成员“寻访红色胜迹,感受前人精神”的特色活动;17级出版发行学硕士党支部通过“下寝室+走访身边同学”深入交流的方式了解研究生同学对十九大的学习情况等;18级电子商务硕士党支部通过“多位优秀党员事例介绍”的方式展示了支部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18级图书情报硕士党支部将签到表化身“成长记录卡”,为每一位党员制作了党员成长记录卡,记录学习历程,此外,18级图书情报硕士党支部还积极佩戴党员徽章参与学习活动激发学习热情,从细节处增强使命感。

4.jpg

 

陈老师提到各支部务实情况非常好,对“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生活会以及民主评议”等活动都执行的非常好,但创新方面还有所不足。最后陈老师希望大家共同学习习近平主席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以推动提升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力、强化研究生党支部政治功能,着力提高研究生党支部建设质量。

最后依据评委打分统计出各支部得分情况,并分别由陈孝禹老师、张雨婷老师、雷婷老师为各个支部进行颁奖,至此本次活动圆满落幕。本次支部风采展示活动,促进了各支部互相学习、取长补短,为更好地建设学习型党支部、提升研究生党支部建设质量起到积极作用。

6.jpg

7.jpg

8.jpg

 

作者/图片来源:杨志伟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