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管理学院研究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心得选摘
时间:2019-10-21 13:40:01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现在的我们,正处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关键时刻,时代也给予着我们新的使命和要求,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是我们的义不容辞的责任。首先,我们要拥护党的领导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将个人理想融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树立远大志向,努力拼搏进取,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做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其次,我们应做到“正确的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加强自律和自学,强化国家安全意识,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最后,我们应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到日常的学习、科研、实验中去,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不仅要做好科研,更要做到诚信科研,做到实事求是、诚实守信,不弄虚作假。

当下,我们身处最好时代、正值最美年华,作为一名研究生共产党员、作为信管院的中坚力量,希望我们能共同携起手来,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成为国家和民族的栋梁之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2018级图书情报硕士党支部书记车梦楠

 

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庆天安门的重要讲话中强调: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的美好。因此,我们这些新时代的青年学子们,尤其是年轻的学生党员们,更是要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断前进。

关于“更好的教育”、“更满意的收入”、“更优美的环境”等表述的思考。首先是教育方面,自1986年实施九年义务教育以来,终于在2006年的时候在新修订的《义务教育法》中明确的规定要彻底的真真正正地免除一切学杂费,这个我们在读小学的时候是有切身体会的,正所谓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这个民生上的政策的确是让人们有了更加美好的生活;其次是更满意的收入,同样是在200611日起,中国彻底地免除了农业税,这对于农民来说是天大的好消息,农民的收入增加了,生活也更加幸福了起来;最后是更加优美的环境,2017年十九大的报告中,社会主义现代化奋斗目标从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进一步拓展成为把我国建设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美丽这一词也就体现了党和政府对于生态环境的重视,20186月的时候国务院也发布了《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我们近几年来也切实地感受到了环境的改善,我记得高中的时候天时常是灰蒙蒙的,但是这几年来天越来越蓝水越来越清,人们的生活环境更加美好,这离不开党的带领。

关于中国梦的思考:每个人的前途命运都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有关。国家国家,国字在家字前面,古人有云国之不存何以为家,新中国的成立,正是在很多革命志士的努力下才成功的,他们无一不是离开了自己的小家,为着新中国这个大家抛头颅洒热血。虽然现在是在和平年代,但是人们的家国意识还是要培养,爱国主义教育是极其重要的。十年前的国庆和纪念的国庆,我们深刻地体会到祖国的发展和强大,此外我们也能感受到今年的国庆氛围要比十年前强烈许多,这其中的部分与原因,就在于我们这一代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的孩子们成长起来了,祖国永远在我们心中,我们以祖国为荣,因此我们也要为中国梦的实现献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在座各位都是基层党组织中的支委,身为党员,身为党员干部,我们需要有强烈的党员身份意识,时刻牢记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支委要带动支部的其他党员,思想积极上进,学习刻苦努力,工作认真负责,党员要在群众中树立榜样,支委则更是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2018级情报学硕士党支部书记吴林容

 

通过此次学习,我真正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深刻内涵。时间是伟大的书写者,记录走过的足迹,写下历史的华章。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们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雄关漫道真如铁,人间正道是沧桑。70年来,新中国的发展历程,充满着苦难和辉煌、曲折和胜利、付出和收获。

爱国是最深沉的情感,奋斗就是最长情的告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给我们指明了奋斗的方向。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简而言之就是对“中国梦”的向往,“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是不断全面深化改革,强调“让人民群众充分享受到改革的成果”;是不断全面依法治国,强调“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是继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强调“全国人民一起走向温饱”;是最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强调“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之林”,这就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人民群众是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基础,党和人民的关系就是鱼和水的关系,党离不开人民,党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所以,我们党员干部要担负起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奋斗的责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于现在的我们来说,我们入党的初衷并不是假公济私、以权谋私,而是为了更好的为同学、为同志服务,因此,我们应坚定理想信念,紧密团结在党的旗帜下,坚决抵制各种“糖衣炮弹”的诱惑,脚踏实地,砥砺前行。我们不要做高高在上的“指挥者”,而要做勤勤恳恳的“办事员”,真正了解群众所需,深入群众,心入群众,撸起袖子,甩开膀子,将上级政策严格落到实处,杜绝形式主义、面子工程,时刻秉持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得到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只有这样我们才可以把我们党、我们国家建设的更好,向着更美好的明天继续前行。

——2018级保密信资硕士党支部书记张茉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