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荣获研究生团体风采大赛第三名
时间:2018-12-17 19:55:29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2018年12月15日晚七点,“我的珞珈”—2018年武汉大学研究生团体风采大赛在人文馆举办。参与比赛的各个学院为我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其中,信息管理学院选送的节目《木兰诗》在表演过程中赢得了全场观众阵阵掌声,最终以91.2分的好成绩获近几年来最高名次——全校第三,斩获二等奖。

1.png

  晚会现场青春洋溢,大赛在同学们紧张期待的心情中拉开了帷幕。首先出场的是电气院,他们的歌舞剧《追电者》通过对研究生与一线电网人的传神刻画,生动展现出电气学子的风采。接下来马院的情景剧《高考1977》通过一个发生在恢复高考前夕时的故事,以小见大,反映出教育改革波澜壮阔的四十年以及武汉大学在其中的卓越贡献。随后,城设院的鼓乐《珞珈•庆》铿锵有力,测绘遥感实验室的合唱《彩虹》别具一格,印刷与包装系的歌舞与书法交相辉映,新闻院的情景朗诵《想家》匠心独运以及土建院水墨舞蹈的如诗如画,这些节目都极具学院特色,满溢珞珈情怀,尽显研究生风采。

5.jpg

  我院才艺汇演《木兰诗》第八个出场。花木兰代父从军、建功沙场、辞官归乡的故事早已家喻户晓,其爱国情怀和使命担当,也正是作为青年的信管学子希望表达和传递的。节目综合运用了歌、舞、戏、书等表现手法,创新性地融合了传统与现代的表演方式,精彩不断,掌声阵阵,尤其是表演者挥毫写就的对联将气氛推向了高潮:“东湖泛舟,珞珈灵秀,群贤百舸争流久;日月同晖,星河万钧,满园巾帼竞渡春”!

4.jpg3.jpg6.jpg

  此次比赛,我院全体参演同学集思广益,融合创新,精心编排,认真准备,充分体现了积极向上的团队合作精神,饱含为学院、为研究生团体勇争潮头的集体荣誉感,通过多项才艺完美融合的汇演形式赞美珞珈灵秀、抒发爱国情怀的同时,真切展现了信管研究生多才多艺,全面发展的团体风采,为我院赢得了荣誉。感谢所有演职同学的辛苦付出,也相信同学们在今后学习、生活、工作中能够继续发扬开拓创新、团结奋进的信管精神,砥砺前行,再创佳绩!

2.JPG

  演职同学名单:

  *主唱:陈香凝,阮青云

  *舞蹈:刘倩

  *朗诵:刘静

  *中阮弹奏:魏子瑶

  *戏曲:贺晨,章萌

  *书法:王嘉昀,李晓寻

  *幕后支持:阮航

  (文/李沐妍、胡言谨)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