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生宣讲团为我院带来一场精彩生动的宣讲学习交流会
时间:2017-12-29 13:15:04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为了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传递到学生党支部、传播给青年大学生,2017年11月14日,学校成立了武汉大学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博士生宣讲团,旨在通过学生教育学生、回答学生、带动学生、团结学生从而激活蕴藏在广大党员学生中的力量。12月21日下午,我院邀请博士生宣讲团成员法学院2017级博士生王萌和社会学系2014级博士生腾跃来我院开展学习交流会活动,由院研究生辅导员张老师主持,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及各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会上两位博士分别作了题为“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扎根基层,服务群众——争做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的宣讲报告。

1.jpg

  首先由王萌博士带来题为“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的宣讲,从我国过去五年在经济、政治、法治、社会、生态文明等十个方面的工作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入手,深入讲解党在小康建设之路上的宏伟目标以及对今后发展的长远规划;接着联系十九大报告内容中富有创见的思想和要求,通过“新时代、新矛盾、新使命、新思想、新方略、新征程、新部署、新要求”八个部分内容分别作进一步详细阐述;最后王萌号召大家积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新时代长征路的号角已经吹响,广大青年学子更将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一份青春力量。

2.jpg

  紧接着腾跃博士结合自己深入贫困山区做志愿者的亲身经历带来了题为“扎根基层,服务群众——争做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的宣讲,还带来了几段精彩的表演,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为腾跃博士生动的演讲连连叫好,被他的乐观向上所带动,对他的无私奉献由衷的敬佩。“最土博士”腾跃通过分享自己的故事号召广大青年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积极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十九大精神。

3.jpg

  报告内容结束后,现场的研究生同学们与两位博士宣讲人展开了积极互动,就党支部的活动建设与创新、如何在实践中进一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等问题展开讨论。王萌博士回应道要积极形成党支部良性互动新格局,充分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打牢内容基础,创新活动形式,推动每一个党员提振精气神、展示新作为,走在前列、干在实处。

4.jpg

  此次博士生宣讲团校园巡讲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王萌博士和腾跃博士对十九大的解读和思考以及践行经历也深深地感染着在座的青年党员们,通过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感悟以及先进事迹的学习,进一步激发了他们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接力者、奋斗者和实现者深深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文/部闫若

  图/程立雪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