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电商硕支部开展“学习廖俊波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主题党会
时间:2017-09-13 11:33:56  来源:  作者:郭梦雪  点击量:
  电商硕党支部于201776日下午1330在学院开展主题党会活动,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学习廖俊波、黄大年两位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廖俊波、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会议由支部书记郭梦雪同志主持,15电商硕全体党员同志参加。

郭梦雪同志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廖俊波、黄大年两位同志的先进事迹。廖俊波,福建浦城人,19688月出生,中共党员,生前担任南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兼武夷新区党工委书记。历任邵武市拿口镇镇长、党委书记邵武市副市长,南平市政府副秘书长,荣华山产业组团管委会主任,政和县委书记,南平市副市长。2015年荣获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称号。2017318日晚,廖俊波同志在赶往武夷新区主持召开会议途中不幸发生车祸,因公殉职,年仅48岁。

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却致力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大计”;没有气壮山河的豪言,却以平凡而精彩的生命诠释着四讲四有。这就是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称号获得者,福建省南平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兼武夷新区党工委书记廖俊波的写照。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廖俊波同志虽然离开了我们,他的一生就此戛然而止,但他却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用行动和担当书写了为官从政的最美注解,用生命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好干部。

黄大年教授是著名地球物理学家、无私的爱国者、他放弃了在英国优厚的待遇,怀着一腔爱国热情返回祖国,出任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作为国家深探专项裝备研发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家863航空探测裝备主题项目首席科学家,黄大年教授负责协调和组织管理我国跨部门和跨学科优势技术资源和团队,充分挖掘我国在超高精密机械和电子技术、纳米和微电机技术、高温和低温超导原理技术、冷原子干涉原理技术、光纤技术和惯性技术等领域取得的最新进展成果并形成了技术能力,首次推动我国快速移动平台探测技术装备研发,攻关技术瓶颈,突破国外技术封锁,是新时代海归科技报国的楷模!201718日,黄大年因病逝世,享年58岁。

黄大年同志的选择引起了同学们的反思:黄大年同志为什么要放弃英国的高薪洋房,回到祖国重新开始?他为什么不求院士头衔、行政职务,一心只埋头研究?他为什么非得忙到回不了家,甚至连命都可以不要?这是因为科学没有国界,但科学家有祖国。无论身在何处,黄大年同志始终心系祖国,秉持科技报国理想。国家在召唤我们,我应该回去!"在他心里,国家至上、民族至上、人民至上是不变的信条,祖国需要就是最高需要,服务国家就是最好归宿。心有大我,就不会囿于小我;胸怀至诚,就会选择奉献担当。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曾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学习他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作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我们可以做些什么呢?我们可以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为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通过学习两位同志先进事迹,同志们受到了强烈心灵震撼,一致决心向先进典型学习,不忘初心、真抓实干、砥砺奋进、廉洁奉公,立足岗位争先创优,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践行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