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十九大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7-11-23 17:25:28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通讯员 王贺)为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相关精神,激励广大博士生党员与博士生入党积极分子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加强全体党员同志与入党积极分子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的学习,团结带领广大同学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2017级博士研究生党支部于11月9日在信息管理学院209会议室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由党支书王宏宇同志主持,他首先就本次活动的背景、目的以及活动流程做了简要的介绍,并向全体与会同志及积极分子做了“我讲十九大”主题党课。王宏宇同志对十九大报告中的核心内容做了深入细致地讲解,并详细介绍了十八大以外我们党取得的"十"个方面的历史成就;十九大做出的"两"个重大论断;十九大报告中指明的"一"个历史使命、"四"个伟大以及"一"个重大思想;发展和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十四"条基本方略;十九大指出的"两"个重要时期和"两"个阶段两步走等数说十九大内容,并由此展开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讲解的主要内容。

1.jpg

  之后,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一同观看了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常委见面会的视频集锦,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定了在两次党代会的历史交汇期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做出自己努力的信念。

2.jpg

  在学习党的十九大环节中,2017级情报学博士付少雄同志向与会党员与入 党积极分子介绍十九大对党章做的相关修改。 付少雄同志表示党章修改具有高度的严肃性和进步性,这次十九大所作出的修改党章的决定充分体现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时代党建工作的科学反应,是党与时俱进的充分表现。

3.jpg

  2017级情报学专业博士唐旭丽同志从实际出发,就十九大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主题发言。唐旭丽同志表示,经过近40年的改革开放,我国的经济水平已经稳居世界第二,人民生活水平得到了空前发展,因此党中央作出科学决断,认为我国当前的发展进入了新时代,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又一次高瞻远瞩做出的真理性认识,为我国以后的建设发展与政策制定提供了坚强的理论准备。

4.jpg

  参与主题党日活动的博士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学习了王宏宇同志“我讲十九大”主题党课、观看了常委见面会视频和听取了两位党员同志的发言后,就“我看十九大,一心齐向党”这个主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每位同志都将自己学习十九大的精神感悟和思想心得,用一句话就自己的观点进行了浓缩并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本次党日活动在同学们结合自己对党和国家明天的美好期待确定自己在博士阶段的奋斗方向并进行充分交流的这一刻达到了升华,使得党日活动的教育从理论进入了实践。

5.jpg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会前经过了2017级博士研究生党支部支委充分地组织与筹备。会前,每一位研究生党员都按照支部的要求,积极地提前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做的十九大报告以及最新修订的党章,同时,将自己对党的十九大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心得和感触感想写到了一张纸上,并进行了拍照共享,集全支部之力共同向党的十九大勾勒出的宏伟蓝图贡献自己的力量。会后,支部的研究生党员们也通过新华社客户端上的十九大报告测试检验了自己对十九大报告的了解程度,增强了理论学习的强度。

6.jpg

  因事未能出席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支部两位党员同志,也就党的十九大的学习心得、思想动态进行了文字总结,并撰写了心得体会和思想汇报,提交给了党支部支委,进而确保了2017级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度学习的全员覆盖,发挥了基层党支部坚实的战斗堡垒作用。

7.jpg

  通过开展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每位党员同志都能充分地认识到,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对新时代我国各项事业的建设发展做出了宏伟的规划,也对我们广大博士生党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信息管理学院2017级博士新生党支部,各位党员同志必须要在党的政策与理论学习上做更加细致的解读,真正做到弄懂、搞通、做实,对党的十九大相关论断和精神要认认真真地学、实实在在地懂、踏踏实实地行,才能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党的十九大交出更好的答卷。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