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级情报学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7-11-22 10:01:33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为学习好领会好十九大精神,11月1日,信息管理学院2016级情报学硕士党支部开展了“学习党的十九大 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结合支部实际,本次党日活动创新形式,灵活采取“线上支部群”的方式进行,党支部共23名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上,党支部书记欧阳博带领各位党员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内涵,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采用提问的方式测试学习领会情况。

  接着,党支部成员针对十九大积极展开讨论,大家各抒己见,联系自身实际谈了对十九大的理解和感悟。其中,以下五位同志做了精彩发言。

  李志元:十九大总结了过去五年我党带领全国人民来各取得的各项辉煌成就,提出了一系列划时代的新思想和新理论,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未来中国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十九大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是对社会主要矛盾又有了一个重大的、基本的、核心的历史性判断。作为基层党员,我们应该积极学习党的十九大的新知识新理论,把握新方向,将自身目标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相结合。相信全国人民在新一届党中央的带领下,我党我国一定会如期完成两个双百目标,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秦阳: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指出,“青年的人生之路很长,前进途中,有平川也有高山,有缓流也有险滩,有丽日也有风雨,有喜悦也有哀伤。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为了理想能坚持、不懈怠,才能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人生。”习近平总书记的七年知青岁月让我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勤学苦干,更为我们的青春树立了榜样,在今后的日子里,我定会时刻牢记自己肩负的责任,在工作和学习中,更加成熟,更加坚定,承担起新时代赋予学生党员的责任和义务。

  杨超凡: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做的十九大报告,我备受鼓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为我们国家今后很长历史时期的发展指出了方向、具体路径和策略,也为全世界的和平、繁荣提供中国答案。习近平总书记提到“山水林湖田草”,让我这个研究生深受启发,深受感动,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综合性、战略性、前瞻性布局。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加强基础研究,为我们这些从事研究的学生指出了工作重点、奋斗方向,拓展了我们的研究思路。

  赵海平:十九大是总结过去、研判现在、谋划未来的一次大会,是十分重要的。在会议中有个很大的感受就是对现有体制和发展规划的创新。不管是从生产力到生产关系,还是从经济基础到上层建筑,又或者是从发展理念到奋斗目标,从国内到国际,都将全方位地展开历史性的变革。在这种变革中,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要清楚发展的大方向和明确个人的发展目标,以建设祖国为最高目标,突破自我,提升自我。

  付婷:2017年10月18日上午,我和同学一起观看了习近平主席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作的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我的心情非常得激动。在荧屏前看着雄伟庄严的人民大会堂,悬挂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的横幅映入眼帘,听着习主席慷慨激昂的报告,感受着万人大礼堂热烈的气氛,内心深切地感受到身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的骄傲和自豪。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我们青年一代的深切寄语是“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身为青年的我们学生党员,更应该做到不忘初心,努力奋斗。不管是在现在平日里的科研学习中,还是在以后的工作中,应该努力做到时刻保持着激昂的斗志,用心地学习。

  党支部书记欧阳博强调:“各位党员要继续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学校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