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讲规矩,有纪律”的专题学习党会
时间:2016-06-26 22:33:43  来源:  作者:simyjs  点击量:

   6月25日中午,2014级出版发行学硕士党支部在信息管理学院313举办了主题为“两学一做――讲规矩,有纪律”的专题学习党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赫舍里静主持,党支部学硕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活动就学院下发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开展,结合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全面从严治党等有关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有关警示教育典型案例开展学习讨论。

首先,为了有效率地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支部书记归纳了条例的重要内容予以展示,就之前下发的相关学材料予以说明。

其次,请在座党员就进行讨论,谈论内容为“就习主席对党风廉政建设的谈话,说说你的建议”。同学们发言积极,其中陈聪同学认为要做到廉政建设,就要加强监督,树立廉政敢言之风。张窈同学认为制度要公开透明才能取信于民。程梦瑶同学认为可以因地制宜地建立一套完善的事前预防机制,事中监控制止机制,变事后处理教育为事前预防监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最后,发放本次“讲规矩,有纪律”专题问卷,涵盖本次会议首先展示和介绍的内容,也允许同学们通过翻阅相关资料答题。问卷以选择题、填空题、问答题的形式出现,都是之前普及过的,或者党员应知的,或者和我们学生党员切身相关的问题。其中问答题就是会议第二部分谈论环节,同学们对于建议的文字归纳。




通过书写问卷的方式,可以非常明确地巩固学习效果,增强大家对于学习内容的印象,是一种较好的讲党课,学知识的方式。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