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十九大:信管研究生有话要说
时间:2017-10-27 10:29:11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实事求是,在充分总结我国过去发展成果和问题的基础上,提出了“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为党和国家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报告的最后,习近平总书记还提出了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我深切感受到党和国家对青年的关心和爱护,必将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精神,积极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为祖国的繁荣复兴添砖加瓦。“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青年党员应当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勇立时代潮头、提供青年智慧、贡献青年力量。

  2016级图书馆学硕士研究生党支部 董晶

 

  习近平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论及“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时,首先提到的是“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充分说明了党和国家队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教育事业是我国实现创新发展的关键。十九大报告中“创新”一词出现50余次,研究生是我国教育科研事业的最前线和基础力量,我们应该切实用总书记提出的创新意识来指导我们的学习和科研,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和综合素质,应该坚持与党和国家发展一道同行,作出不负时代的贡献。我们应该踏实从每一天的学习工作开始,踏实做好每一件小事,才能实现创新的大理想。

  2016级出版硕士研究生党支部 刘韬

 

  我们国家进入了一个新时代,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产生了新的社会主要矛盾——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树立了新目标——在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四个“新”是我认为十九大最重要的内容。我曾观看过喜迎十九大的几部政论片,其中包括辉煌中国、巡视利剑、大国外交等。辉煌中国主要讲的是十八大以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其中我对“国家安全感”有很深的印象,我深深感到我们国家的人民很幸福,因为我们生活在中国不用提心吊胆,因为我们很安全;巡视利剑讲的是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有效破解自我监督的难题,探索出一条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有效途径,记得前些时候准备公安部警示教育基地的讲解词的时候,看到那么多大领导被扳倒下台的案例,我都觉得我们国家的反腐倡廉工作做得特别好,我党下定决心,克服重重阻力,最终取得这样的成果,实在很不容易;大国外交展示了中国在国际舞台上的话语权和地位越来越高。作为年轻的一代,我深深为自己所处的国家、时代而感到幸运,而我更明白,这些成果都是前人的努力和付出得来的,我们青年万万不能只知道坐享其成,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成果,要有国家责任意识、民族担当,用自己的行动来一步一步实现中国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深爱着我的大中国,我一定要用我自己的努力来为这个国家做些什么。

  2017级档案信资硕士研究生党支部 部闫若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犹如一针强心剂,给中国带来了振奋。我们从专业的角度看待这份报告,不难发现其中“发展”一词出现频率颇高,是整个报告的绝对主题。其他处于核心位置的词语有“坚持”、“实现”、“制度”、“人民”、“国家”、“我国”,反映了习主席在十九大会议报告中的精神体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人民的疾苦为出发点,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人民”、“国家”是主体,是行动的实践者,“制度”是行动实施的措施,“坚持”是实现中国梦的中间行动力,而“实现”是最终目标达到的结果行动力。国家和人民要坚持制度发展。发展的主体是拥有悠久文化,又面向新时代的有社会主义理想的中华民族;在思想政治方面,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发展对象上,加快推进国家安全、创新、生态、文明、法治等建设与战略。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所言:发展是解决我国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发展必须是科学发展,必须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同时也重点突出要坚持人民当家作主,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等。

  2017级出版硕士研究生党支部 姚瑞卿

 

  过去的五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党和国家的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迈进了新时代。十九大做出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转化的重大政治判断,把准了我国发展的阶段性要求,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认真学习和贯彻十九大思想,戒骄戒躁,砥砺前行;而作为党员,我们更要严格要求自己,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2017级图书馆学硕士研究生党支部 王冰洁

 

  十九大的召开,绘制了伟大梦想的新蓝图,开启了伟大事业的新时代。三个多小时,三万多字,72次掌声,字字铿锵,掷地有声,十九大报告,给了我们太多的希望和感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铸就中国梦!“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作为新时代的一名新青年,备受感染和鼓舞。每一次的全新出发,我们都要不忘初心。在这个美好的新时代,我们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状态,以“四个自信”的精神状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以“坚韧不拔,锲而不舍”的精神状态、以“居安思危,勇于创新”的精神状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永不忘初心,同筑中国梦,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2016级档案学硕士研究生党支部 姬荣伟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8日在北京隆重开幕,这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崭新时期的重大会议。本党支部组织了集体学习工作并认真探讨了十九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其中印象最深刻的是,习近平总书记所提出的社会主要矛盾历史性新变化——已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在改革开放近40年历程和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的基础上,我国社会生产力总体水平显著提高,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不单单是对物质文化的要求,在公平、正义、民主、法制等方面的需求与日俱增,中国中央高屋建瓴地提出社会主要矛盾历史性新变化的论断,是在对现有突出不平衡不充分等问题的思考中所做出的伟大判断,这对我们党员和具体的学习、工作提出了许多新的要求。十九大报告绘就了中国到本世纪中叶发展的宏伟蓝图,进入新时期,我辈青年应当坚定理想信念、坚定维护党的领导,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加强思想道德建设,为国家、社会做出有益贡献而不断努力前行。

  2016级信息资源管理硕士研究生党支部 邱健行

 

  10月18日,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了十九大开幕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可谓是高屋建瓴、气势磅礴,我在观看时心潮澎湃,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理论、新目标和新征程,明确指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明确了我国新的历史方位。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知行合一,方能不断充实自我,提升自我,同时,才能高效做好学生工作,更好地服务同学。作为一名高校硕士研究生,我刚完成新疆博州为期三个月的挂职锻炼,我感觉到肩上的责任重大,我们个人的命运与民族团结,与祖国的每一步发展息息相关,我们应该更多关注的是自己能为祖国作出的贡献而非个人利益。日后,我将继续投身实践,锐意进取,更深入地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十九大精神。

  2016级情报学硕士研究生党支部 欧阳博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